自從大二阿言去抱了個插花冠軍回來後就被國際花卉館看上了。
他們為他安排了基層工作打算栽培他,而就算我再怎麼想拒絕也不得不屈服在那優渥的薪水下。
如果我更有能力的話就好了,阿言就不用離開家去工作。
更慘的是,我只有週末假日有空,然後花卉館顧慮到阿言平日要上課,把值班都排在假日!
那段期間我不安到瀕臨崩潰,因為還沒同住,所以一個禮拜能看到阿言的時間不到十二小時。
最後我真的受不了,跑去花卉館大鬧一場,把阿言搶回來。
好險阿言的才華蓋過我這沒腦男友的存在,館方願意配合他的生活型態來排班。
但我還是很討厭那個皮笑肉不笑的負責人。
後來我們同住了,有更多事情需要共同處理,像購買日常用品。
我瞪著眼,目送那片滿是德國香腸的披薩進到阿言嘴裡。
也好,代我像那隻無辜的香草雞道個歉吧。
「你還吃得下啊…?」難不成你怕那隻巴掌大的雞腿寂寞嗎?
阿言不會邊吃邊講話,他嚥下那團食物才開口,「只是覺得這家特價不吃一下很可惜。」
「……這樣啊。」
的確,這家披薩店若沒有優惠活動是絕對不會被我列入考慮範圍的。
想到這,我才了無牽掛地吃起我的義式蔬食。
在我們食得正歡的時候,一個念頭倏地閃過腦袋。
我數學應該還不算差,迅速心算了一下我們吃掉的錢。
然後戰戰競競地打開皮夾。
「…阿言,你身上有錢嗎?」
「啊?錢不是都你在管嗎?」他看都沒看我一眼,低頭繼續進食,儼然沒發覺事態嚴重。
錢不夠。
怎麼辦?我長到這麼大頭一次遇到這種情況,而且我沒帶金融卡出來!難不成要May we charge it?WTF!?
還有阿言你也吃慢一點!不然等一下我們不用去買單服務生都要來找我們了!
「我…出去打個電話。」撇下大快朵頤的阿言,負責付帳得我衝衝去call out求救。
呃…皮蛋、家家、阿飛、蝦子、書蟲、阿立、小芊……
今天是星期日…判斷了一下損友們打工的情況,刪一刪、踢一踢,剩下的五根手指數得出來……
好吧好吧…死馬當活馬醫,我認命地一個個撥起號。
第一個就是阿立。
嗯,說實在還滿想跳過的,但現在是非常時期所以…
我壯士扼腕般按下綠色話筒。
只響了兩聲就被接起來。
「喂?怎麼了?」屬於他的特有嗓音傳了過來,比起平常略顯沙啞,啊對,現在好像是他自主訓練的時間。
之前他向我告白時把他的行程表硬塞給我,而我看了沒幾次竟順勢背進腦袋裡,浪費記憶體。
「想我啦?在哪我去找你?」
「你他媽的少給我亂套劇情!!」
怎麼辦超想掛電話的……我呼出一口氣,撓撓眉角,「呃,想跟你借點錢。」
「我現在和阿言在吃飯…沒想到錢不夠…」
「OK啊,你們在哪?」
好乾脆!
我愣愣地報了地點;愣愣地掛了電話。
要是我遇到這種情況八成會偷偷把對方接走,把情敵留在那等著洗碗。
但阿立不會。
他是個正直到讓我慚愧的傢伙。
如果換我站在阿立的角色,我會為了得到而不擇手段,把情敵弄到身敗名裂,讓他抬不起頭,發自內心的後悔跟我愛上同一個人。
可是阿立不慍不火,充滿耐心,明明擁有天崩地裂般的執著,卻只是靜靜地,在不遠處看著我和阿言,默不作聲。
聽起來像隻小兔子,可其實更像匹豹。
因為和他同在籃球校隊,所以很清楚他的本性。
很直接、很強悍,還有野火般的侵略性,在球場上幾乎是壓倒性的主攻手。
所以說,很可怕,被那種傢伙喜歡上。
我摸摸鼻子,背後一陣戰慄,嗚嗚我怕怕。
回到店內,阿言翹著腳在喝飲料,吃飽了就完全放鬆下來了嗎?阿言你的形象呢?
而且…「阿言你動過我的披薩對吧?」
也太明顯了根本,少了一半啊!
他用咻嚕咻嚕吸飲料的聲音和「別大驚小怪好嗎」的表情回應我。
「吐出來!!!」我撲過去拉扯他的臉頰,怒呼。
阿言吊起眼睛看著我,雙手扣住我的手腕迅速地吻了我一下,「還你了。」
啊…啊啊啊啊!太狡猾了!不行!我要爭氣點…才不是那麼沒原則的人……!
「…算了,下不為例!」骨氣君找不著,我只得屈服在阿言大人的淫威之下,安靜地坐回座位進食。
耳朵癢癢的,原來是隔幾桌的女生在偷笑竊語。
我看向阿言,他吸著他的檸檬紅茶,神色自若地滑起手機。
在我和他剛拍拖時他很介意這種事,公共場合會和我保持一段距離,不喜歡在人前顯示情感。
雖然最終還是依了我的煩死人不償命之死纏爛打祕技,被我訓練出神之厚臉皮,情侶裝欸我也有。
楊培安的〈愛上你是個錯〉響起,是我的手機鈴聲。
我看了看來電,是阿立。
「讓我聽一下歌。」阿言淡淡地開口,「先不要接。」
那時設定手機鈴聲就說好要設成對方最喜歡的歌曲,只是沒想過會拿來聽歌…
阿言…難不成是故意的?他在吃醋?
鈴聲不屈不撓,歌已經撥了三遍,我抬眼詢問可接否。
終於在第四遍的時候他表示膩了,我趕緊戰戰兢兢的接起手機,畢竟對方可是我們的救世主啊。
「喂…?」
「你沒事吧?怎麼響這麼久?」劈頭的關心讓我充滿罪惡感,只得模糊帶過,「剛才在便所啦,我們在樓上八號桌。」
「OK,等我。」
唔,最後那句…有點帥……
一心為你的語氣,穩重清爽的嗓子,灑脫俐落的尾音…真的能讓人心動。
但我啊,哈哈再聯絡。ˊˇˋ
不一會兒阿立就出現在樓梯口,滿臉陽光的向我們揮手。
恍若冬陽,如此燦爛,在我眼中———
他全身上下都是錢錢錢!
阿立應該算是少數能穿了羽絨外套還給人高挑形象的男性,多數人穿了都會往橫發展,然而他完全不受影響,拜託,他一米八八欸廢話。
然後短褲看起來好冷!今天寒流肆虐中欸!
「阿言學長好。」他笑著一屁股坐在我旁邊,叫了份美式大薯。
聽到招呼,阿言抬頭瞄了一眼,接著把目光投向我,叫我解釋情況。
「呃…我錢不夠,要跟他借…」我感到莫名的心虛,阿言的眼神感覺好銳利,明明就是在想辦法幫他善後,我幹嘛心虛啊!
「喔,那真是不好意思。」阿言向阿立淺淺點頭致意,嚇得阿立不知所措,「阿言學長不用客氣!呃...我很榮幸能幫上忙!」
有必要這麼誠惶誠恐嗎?你不是跟他見過面了?
為了緩和氣氛,我丟出個話題:「對了阿言,你有妹妹啊?」
他頭也不抬地回答:「我只有哥哥。」
欸?
「你沒有妹妹嗎?」我十分以上錯愕,問了第二次,「叫張立欣?」
一旁正開始大吃特吃的阿立插嘴:「那是…咳!」
看樣子噎到了,我友善地拍打他的背,讓他把剛喝下去的水又嗆出來。
好不容易能順利發音,就語出驚人。
「小欣是我妹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