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5.

自從大二阿言去抱了個插花冠軍回來後就被國際花卉館看上了。
他們為他安排了基層工作打算栽培他,而就算我再怎麼想拒絕也不得不屈服在那優渥的薪水下。
如果我更有能力的話就好了,阿言就不用離開家去工作。
更慘的是,我只有週末假日有空,然後花卉館顧慮到阿言平日要上課,把值班都排在假日!
那段期間我不安到瀕臨崩潰,因為還沒同住,所以一個禮拜能看到阿言的時間不到十二小時。
最後我真的受不了,跑去花卉館大鬧一場,把阿言搶回來。
好險阿言的才華蓋過我這沒腦男友的存在,館方願意配合他的生活型態來排班。
但我還是很討厭那個皮笑肉不笑的負責人。
後來我們同住了,有更多事情需要共同處理,像購買日常用品。
我瞪著眼,目送那片滿是德國香腸的披薩進到阿言嘴裡。
也好,代我像那隻無辜的香草雞道個歉吧。
「你還吃得下啊?」難不成你怕那隻巴掌大的雞腿寂寞嗎?
阿言不會邊吃邊講話,他嚥下那團食物才開口,「只是覺得這家特價不吃一下很可惜。」
……這樣啊。」
的確,這家披薩店若沒有優惠活動是絕對不會被我列入考慮範圍的。
想到這,我才了無牽掛地吃起我的義式蔬食。
在我們食得正歡的時候,一個念頭倏地閃過腦袋。
我數學應該還不算差,迅速心算了一下我們吃掉的錢。
然後戰戰競競地打開皮夾。
阿言,你身上有錢嗎?」
「啊?錢不是都你在管嗎?」他看都沒看我一眼,低頭繼續進食,儼然沒發覺事態嚴重。
錢不夠。
怎麼?我長到這麼大頭一次遇到這種情況,而且我沒帶金融卡出來!難不成要May we charge it?WTF!?
還有阿言你也吃慢一點!不然等一下我們不用去買單服務生都要來找我們了!
「我出去打個電話。」撇下大快朵頤的阿言,負責付帳得我衝衝去call out求救。
皮蛋、家家、阿飛、蝦子、書蟲、阿立、小芊……
今天是星期日判斷了一下損友們打工的情況,刪一刪、踢一踢,剩下的五根手指數得出來……
好吧好吧死馬當活馬醫,我認命地一個個撥起號。
第一個就是阿立。
嗯,說實在還滿想跳過的,但現在是非常時期所以
我壯士扼腕般按下綠色話筒。
只響了兩聲就被接起來。
「喂?怎麼了?」屬於他的特有嗓音傳了過來,比起平常略顯沙啞,啊對,現在好像是他自主訓練的時間。
之前他向我告白時把他的行程表硬塞給我,而我看了沒幾次竟順勢背進腦袋裡,浪費記憶體。
「想我啦?在哪我去找你?」
「你他媽的少給我亂套劇情!!」
怎麼辦超想掛電話的……我呼出一口氣,撓撓眉角,「呃,想跟你借點錢。」
「我現在和阿言在吃飯沒想到錢不夠
OK啊,你們在哪?」
好乾脆!
我愣愣地報了地點;愣愣地掛了電話。
要是我遇到這種情況八成會偷偷把對方接走,把情敵留在那等著洗碗。
但阿立不會。
他是個正直到讓我慚愧的傢伙。
如果換我站在阿立的角色,我會為了得到而不擇手段,把情敵弄到身敗名裂,讓他抬不起頭,發自內心的後悔跟我愛上同一個人。
可是阿立不慍不火,充滿耐心,明明擁有天崩地裂般的執著,卻只是靜靜地,在不遠處看著我和阿言,默不作聲。
聽起來像隻小兔子,可其實更像匹豹。
因為和他同在籃球校隊,所以很清楚他的本性。
很直接、很強悍,還有野火般的侵略性,在球場上幾乎是壓倒性的主攻手。
所以說,很可怕,被那種傢伙喜歡上。
我摸摸鼻子,背後一陣戰慄,嗚嗚我怕怕。
回到店內,阿言翹著腳在喝飲料,吃飽了就完全放鬆下來了嗎?阿言你的形象呢?
而且「阿言你動過我的披薩對吧?」
也太明顯了根本,少了一半啊!
他用咻嚕咻嚕飲料的聲音和「別大驚小怪好嗎」的表情回應我。
「吐出來!!!」我撲過去拉扯他的臉頰,怒呼。
阿言吊起眼睛看著我,雙手扣住我的手腕迅速地吻了我一下,「還你了。」
啊啊啊啊!太狡猾了!不行!我要爭氣點才不是那麼沒原則的人……
算了,下不為例!」骨氣君找不著,我只得屈服在阿言大人的淫威之下,安靜地坐回座位進食。
耳朵癢癢的,原來是隔幾桌的女生在偷笑竊語。
我看向阿言,他吸著他的檸檬紅茶,神色自若地滑起手機。
在我和他剛拍拖時他很介意這種事,公共場合會和我保持一段距離,不喜歡在人前顯示情感。
雖然最終還是依了我的煩死人不償命之死纏爛打祕技被我訓練出神之厚臉皮,情侶裝欸我也有。
楊培安的〈愛上你是個錯〉響起是我的手機鈴聲
我看了看來電是阿立
「讓我聽一下歌。」阿言淡淡地開口,「先不要接。」
那時設定手機鈴聲就說好要設成對方最喜歡的歌曲,只是沒想過會拿來聽歌
阿言難不成是故意的?他在吃醋?
鈴聲不屈不撓,歌已經撥了三遍,我抬眼詢問可接否。
終於在第四遍的時候他表示膩了,我趕緊戰戰兢兢的接起手機,畢竟對方可是我們的救世主啊。
「喂?」
「你沒事吧怎麼響這麼久頭的關心讓我充滿罪惡感,只得模糊帶過,「剛才在便所啦,我們在樓上八號桌。」
「OK,等我。」
唔,最後那句有點帥……
一心為你的語氣,穩重清爽的嗓子,灑脫俐落的尾音真的能讓人心動。
但我啊,哈哈再聯絡。ˊˇˋ
不一會兒阿立就出現在樓梯口,滿臉陽光的向我們揮手。
恍若冬陽,如此燦爛,在我眼中———
他全身上下都是錢錢錢
阿立應該算是少數能穿了羽絨外套還給人高挑形象的男性,多數人穿了都會往橫發展,然而他完全不受影響,拜託,他一米八八欸廢話。
然後短褲看起來好冷今天寒流肆虐中欸
「阿言學長好。」他笑著一屁股坐在我旁邊,叫了份美式大薯。
聽到招呼,阿言抬頭瞄了一眼,接著把目光投向我,叫我解釋情況。
「呃我錢不夠,要跟他借」我感到莫名的心虛,阿言的眼神感覺好銳利,明明就是在想辦法幫他善後,我幹嘛心虛啊
「喔,那真是不好意思。」阿言向阿立淺淺點頭致意,嚇得阿立不知所措,「阿言學長不用客氣...我很榮幸能幫上忙
有必要這麼誠惶誠恐嗎你不是跟他見過面了
為了緩和氣氛,我丟出個話題:「對了阿言,你有妹妹啊
他頭也不抬地回答「我只有哥哥。」
「你沒有妹妹嗎」我十分以上錯愕,問了第二次,「叫張立欣
一旁正開始大吃特吃的阿立插嘴「那是
看樣子噎到了,我友善地拍打他的背,讓他把剛喝下去的水又嗆出來。
好不容易能順利發音,就語出驚人。

「小欣是我妹啦